close

如果你是個門外漢沒有經驗又不是相關學歷的

一般的公司才懶得鳥你,我想也是,

想進去這種公司,會先被薛一頓

減少各位的熱忱,一開始我也懵懵懂懂以為

以為只要會畫圖,應該就可以進入相關產業了吧

錯了!首先你必須要知道所有流程在哪裡

三視圖要怎麼看,會不會畫?

就由我正中先分享給大家吧

你沒有兩把刷子,要自己找工作,是不行滴,除非你先去做木工

不然設計助理應該會應徵不上

首先,需要先完成你的履歷表

http://www.104.com.tw/

http://www.1111.com.tw/

去吧,請把自己的自傳寫的一直在練習會做相關的事務,如學習軟體、跟著設計師學習諸如此類

然後呢,把自己所畫的CAD圖及3D圖奉獻上去,無私分享

一開始我也畫得很爛,如前一個文章

但是我還是很有勇氣的放上去了

如圖

 

 

 

 

人不要臉天下無敵,記得(哈哈哈

再來,作品放上去了

並不是等人來通知你,因為通常不會有人通知你

為什麼?

第一 你沒有從事過相關經驗!

第二 你沒有相關科系!

第三 你懂多少?

雖然我很想罵髒話,哈哈但這些不是都是事實嗎?

再來就是開始瘋狂投履歷時候了,有看到需要工作經驗幾年的

你可以先略過,畢竟你沒有,對!你就是沒有,所以別投

剛開始投的時候會已讀你的沒幾個,已讀你的根本懶得鳥你

就算你有一個熱忱的心,很有心想在這事業上

但是基本上他們不會理你

我呢?第一次接到通知的卻是高雄打來的電話

我覺得興奮!終於有人理我了

但別高興得太早,首先他先問你

以上3大問題

恩,我說我沒有

然後他又拿出一張設計圖,要你分析3視圖

就算你說對了

他也跟我搖搖頭= =,說有上會通知您

一看也知道不會上,但是第一次總是特別緊張

首先要知道他們要的是什麼

再來連續打來都是高雄其他公司

後續都沒有下文了

也有問到你會不會CAD圖?我說我會,作品呢?

當時沒有放,但其實也不用跟他們看,因為照樣打擊你們的自信心

到了12月,我努力一直地找尋這方面資訊

從電腦補習班,線上室內設計課程

一直研讀研讀在研讀,終究?

還是進不了相關領域

好了,奇蹟般的事情發生了

首先我這次投履歷方向變了

改投工務人員,簡單的說就是打雜的向工人那種,今年領完年中準備跳槽了!!!哈哈

因為應徵這種比較快,為甚麼呢?直接找你面試,然後我直接提出我訴求,看可不可以一半在設計部一半在工務部

總經理很爽快的答應了!

我也開心了一下,其實他人蠻好的~

這行業愈好人真的很難

建議沒有相關領域的同仁們你們可以先投學徒開始,或是藉由"補習班就業管道"

但是不是紅色招牌那個,你可能會嘔死

好了,若要走這門,一定要下工地

建議可以從學徒開始做,先學會下工地,日後自己接案也省麻煩

明年即將開啟我的設計人生

各位想一起搭上此班機的旅客,加油嘿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rloyer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